叶枳淮

波士顿的风

【朝俞】四月是你的遇见

妖怪贺朝 × 能看见妖怪谢俞
《夏目友人张》AU
BGM:Uru《remember》

 

遠くで聞こえる祭りの声は
远处传来阵阵祭典的声音
関係ないんだって そう思っていた
我曾以为没有关系
見たくもなかった境界線が
也没有很想见到的分界线
寂しかった日々
在那寂寞的日子里
        ——Uru《remember》

 

  00.

 
 

  谢俞能看见妖怪。

 
 

  

 
 

  01.

 
 

  春至。

 
 

  风掠过树枝,洒下纷纷扬扬的花瓣,将谢俞的身影淹没在一片粉红里。樱花道是他最喜欢的地方,安静的空气里弥漫着浅浅的香,温柔的模糊了天际和柏油路的界线。

 
 

  谢俞不想回家的时候,总会在樱花树下靠着栏杆发呆。他不喜欢在家里,被迫同居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整日里恶言恶语,疯狗似的逮谁咬谁,每天都让谢俞烦的想打人,尤其是当那个陌生人大喊“怪物”的时候。

 
 

  他是“怪物”吗?他只不过是能看见妖怪而已,只不过会和别人看不见的奇形怪状的可爱小生物说话而已。

 
 

  谢俞把自己藏在樱花树巨大树冠的阴影里,慢慢让耳机里的音乐、鼻尖萦绕的香气包围自己,阖着眼沉入自己的世界。

 
 

  ——直到一大捧樱花砸下来。和绣球似的花团落在谢俞头顶,炸开落了他一身,甚至鼻尖上还沾了一瓣,弄得他痒痒的,只想打喷嚏。

 
 

  怎么回事?谢俞一脸懵逼的抬头看,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男生坐在树杈上,恶作剧得逞似的笑的正欢,落在谢俞眼里就是十足的欠揍。

 
 

  “你怎么回事?找死?”谢俞莫名被花瓣浇了兜头,声音很冷,好看的眉眼间也只有怒意,瞪着树杈上欠揍的傻逼。

 
 

  那人的笑瞬间消失了,愣了一下,取而代之的是难以置信:“卧槽?你能看见我?”

 
 

  “……?”谢俞也愣了一下,然后恍然,也升起几分震惊,“你是个妖怪?”

 
 

  谢俞从小到大见过的妖怪不计其数,大多是宠物大小的,大一点儿的也没有长成人形,都是动物形。这么像人,以致于他分辨不出来还是第一次见。

 
 

  那妖怪已经从树杈上跳了下来,轻飘飘的落地,仔细一看他似乎是踩着一片花瓣降落的。果然真是妖怪……谢俞想。

 
 

  “你真的看得见我啊?我帅不帅?是不是比你见过的所有人都帅?”那只妖怪凑到谢俞的脸跟前晃来晃去,还凑近了吹了一口气。

 
 

  “……”杀妖怪是不是不犯法。谢俞额角的青筋跳起来,他咬了咬后牙忍住了把眼前的妖怪锤飞的冲动,后退了两步。“神经病啊,离我远点。”

 
 

  “诶你躲什么,别怕啊,我是善良的妖怪,不吃小孩。小朋友,我叫贺朝,你叫什么?”贺朝见谢俞往后躲,伸手想去拉住他。

 
 

  怕你妈个头。谢俞发誓,他第一次见这么不要脸的玩意儿,不管人类还是妖怪。“你想打架?”谢俞的拳头已经快要控制不住要往他身上抡了。

 
 

  “不打架,打什么架,和平社会,打打杀杀成何体统。”贺朝收回伸出的手,在谢俞旁边老老实实站住了。“诶,小朋友,你不要这么暴躁,我就想和你说说话,我第一次见能看到我的人类,我很久没和别人说过话了。”

 
 

  贺朝一开始飞扬到要飘起来的声音沉下来,低低的,被谢俞听出来了些许落寞。——“很久没和别人说过话了”,谢俞竟有一点感同身受。在那个满是传谣的学校,也没什么人愿意和他说话。

 
 

  “我叫谢俞。”谢俞的声音依旧冷清,但却化掉了刚刚冰一般锋利的尖锐,温和的随着春风落到贺朝的耳朵里。

 
 

  “交个朋友吧?能在同一棵树下遇见也是缘分。”贺朝笑得明媚,落在谢俞的眼角——他第一次见有人对自己这样笑。“他是光吗?”谢俞恍惚中已经点了头。

 
 

  “好!那明天早上我在这里等你。”贺朝抬手揉了揉谢俞的头发,被谢俞狠狠瞪了一眼。“诶我真的能摸到你!小朋友,你头发好软。”

 
 

   他就是个傻逼。谢俞为刚刚的些许恍惚感到羞耻。“别揉我头发,还有,我不是小朋友。”

 
 

  “你肯定比我小,要比一比吗?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那边大街上的人还光头梳长辫子呢!”贺朝的笔划着指向北方。

 
 

  “……”靠,忘了这个家伙是妖怪,还是封建社会遗产,谢俞不战而败,只好由着那个二愣子小朋友长小朋友短的叫个没完。

 
 

  “小朋友,你住哪里啊?”

 
 

  “小朋友,你每天都干什么啊?”

 
 

  “小朋友,你喜欢吃什么喝什么玩什么?”

 
 

  “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

 
 

  ………………

 
 

  两个人就站在樱花树下左一撇右一捺的聊到了傍晚,贺朝和谢俞都觉得,自己今天说过的话,好像比前十年都多。

 
 

  “我该回家了。”谢俞拎起自己的书包。

 
 

  “好,再见小朋友,明天我在这里等你。”贺朝的笑容仿佛融到晚霞里。果然,这家伙不扯皮的时候还是像光的……谢俞想。

 
 

  “再见。”他冲着光挥挥手。

 
 

  谢俞的身影被夕阳勾勒了金色的轮廓,在飘落的樱花里熠熠生辉。

 
 

  贺朝默默注视着身影消失的方向,勾起唇角。

 
 

  四月开始了。

 
 

  

 
 

  02.

 
 

  其实谢俞早上上学不走樱花道,那是条远路。但是他站在岔路口的时候,腿已经不由自主的迈向了樱花道的方向。

 
 

  “我为什么会想要去见那个傻逼……”谢俞一边默默地自我反省,一边毫不犹豫的迈进了沐浴在朝阳里的樱粉色。

 
 

  身周都是上学的学生,熙熙攘攘,吵吵闹闹,谢俞一个人沉默的走在喧嚣里,显得格外冷落。贺朝坐在树枝上,看着远处那个瘦削的身影不紧不慢的走在周遭的欢喜里,不知怎么的很是心疼。

 
 

  他这么好看、这么可爱的一个人,应该是被众星追逐相捧的明月啊,怎么可以总是孤身一人呢?

 
 

  贺朝从树梢一跃而下,身形飞掠过重重人海,急刹车停在谢俞身前,吓得谢俞差点一个趔趄撞在他身上。

 
 

  “小朋友,早上好!”贺朝的脸逆着光,落在谢俞的眼睛里璀璨的近乎晃眼。

  

  谢俞抬手挡住阳光,这个人,啊不是,这个妖怪,还真是让人憋一肚子火却还是莫名心情挺好。

  

  “小朋友,你吃早饭没有?”

  

  谢俞从来没有在家吃过早饭,原来的他总是在上学的路上随便买点面包,但今天为了来见这个幼稚鬼妖怪绕了路,面包也没得买。

  

  “没。”

  

  “我猜你就没吃早饭,我刚刚在那边路口的七辻屋给你买了豆沙包,超好吃的!”贺朝献宝似的拿出热气腾腾的豆沙包,满脸都写着快夸我。

  

  谢俞有些震惊,一时迟疑没伸出手,看了看包装精美的豆沙包,又看了看贺朝:“你还会买东西?”

  

  “当然了!难不成我是偷的吗?我昨天听你讲你的傻逼哥哥的时候我就猜你不会在家里吃饭,所以我特地飞到那边路口给你买的!”贺朝把豆沙包塞在谢俞的手里,“快趁热吃。”

  

  谢俞面对突如其来的温度不知所措,不太熟练的道谢,换来了贺朝开怀的笑。

  

  原来妖怪的手也是有温度的,这温度比人类的还要温暖。

  

  四月的风带起飘落的花瓣,吹散只有谢俞能听见的贺朝张扬的声音,吹起一人一妖嘴角自心底的笑意。

  

  

  

  03.

  

  这天上学的路上,谢俞在樱花道等了挺久也没看见贺朝,心情很不好,黑着一张脸进了教室。

 
 

  班里唯一和他有过交流的女生壮着胆子告诉他,他桌上有一盒豆沙包,七辻屋的,不知道是谁放的。

  

  他抬眼看向教室最后一排的角落,平时他单独的座位上,赫然是贺朝的身影,见他望过来,露出大大的笑脸,向他招招手。

  

  据贺朝的描述,谢俞的表情就是一瞬间多云转晴,也难怪后来学校里传出谢俞有个给他买豆沙包的神秘女友。

  

  谢俞收住了可以称为惊喜的震惊表情,向女生淡淡的道谢,快步走到贺朝身边,小声地开口:“怎么不在樱花道等我?跑这儿来干嘛?”

  

  贺朝的声音只有谢俞能听见,所以他也不用刻意压低:“惊不惊喜!我早就想来了,我怕你一个小朋友在学校孤独寂寞冷,来陪你嘛。”

  

  “傻逼。”谢俞嘴上骂着,却怎么也收不住不由自主翘起来的嘴角。

  

  

  

  04.

  

  四月结束了。

  

  谢俞不知道贺朝深夜约他到樱花道有什么事,但隐隐约约有种预感,说不出好坏。

  

  贺朝早就到了,坐在树枝上的花瓣里,低垂着眉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贺朝。”谢俞开口打断了贺朝的沉思。

  

  “嗯?小朋友,你来啦。”贺朝从树枝上跳下来,落地的时候不知是没站稳还是故意的,倒在了谢俞的身上。

  

  “小心点,你夜盲?”谢俞单手搂住贺朝,“你怎么回事,这么晚了,做什么?”

  

  “我……”想来鬼话连篇的扯皮大王贺朝难得结巴了一回,“有个事我一直想说,但是又一直不敢,现在不得不说了,我要走了。”

  

  “走了”这个字眼狠狠的震住了谢俞:“走?你要去哪儿?还回来吗?”

  

  贺朝突如其来的出现,不由分说地闯入他的生活,让他渐渐习惯不是孤身一人的日子,现在却说走就要走?失落和难过汹涌的起来,谢俞低下头,使劲攥住拳。

  

  还没等陌生的悲伤蔓延,谢俞的额头突然落下温暖而柔软的触感,他惊得抬头,看见刚刚亲吻了他的额头的贺朝刚刚睁眼,睫毛还在颤抖。

  

  “你……”

  

  “我听说这是人类表达爱的方式。”贺朝打断了谢俞,“我必须要回家乡一趟,路很远,所以可能要走一阵子。但是我总觉得我不能就这么走了,我这么喜欢你,我想告诉你.......”

  

  贺朝被打断了。谢俞突然倾身在贺朝嘴角落下一吻。

  

  “我等你。”

  

  谢俞一如平常的言简意赅却换了贺朝愣住,旋即露出笑脸,用力抱住谢俞。

  

  “小朋友,我好爱你。”

  

  “等樱花再盛开的时候,我一定回到这里。”

  

  然后再也不会分离。

 
 

  

 
 

  

さよならじゃない
这并不是永别啊
名も知らない遠い場所へ
只是前方那未知的远方
離れたとしても 記憶の中の
即使终将离开 记忆中的
温もりを ずっとずっと忘れないよ
那份温暖如今依然照亮前方
        ——Uru《remember》

 
 

end.


 
 

感觉是个有点无聊的小甜饼..
最后还有一段,可以不看qwq










 
 

“真好啊,看不出来啊朝哥,你还挺浪漫。所以,现在这个叫谢俞的人类在哪儿呢?”

 
 

“小朋友啊,早就被别的妖怪吃掉了。”

 
 

“啊?难道还有比朝哥更厉害的妖怪?”

 
 

“嗯,它叫时间。”

贺朝喝了一口酒,抬头看见远处樱花道升起粉红的云。

 
 

又是一年四月。

 
 

(此段灵感来源《remember》评论)

 
 

感谢食用!不要脸的求个三连qaq



 

评论(10)

热度(1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