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枳淮

波士顿的风

·「伪渣百日-7.2」· Behind me

航海au,架空
私设:热情小船长朝×冷面小水手俞
 
ooc预警,but是超甜小甜饼! 
没有考据,关于航海的一切全是脑补

下一棒 @天衾儿 劳斯加油!

 

 

 

 

————————正文———————— 

 

 

“立阳号”即将再一次出海。 

 

 

船长贺朝正指挥大伙进行最后的检查,偏头发现新来的小水手正无所事事的站在甲板上发呆。夕阳余晖未尽,小水手安静的望着浮光跃金的大海,光芒从小水手的眼里反射到贺朝眼里。 

 

 

于是贺朝循光走过去,站在小水手身边,递了根烟给他。小水手仿佛从自己的世界被扯回人间,怔了一下,摇摇头:“谢谢,我不抽烟。” 

 

 

小水手声音冷清,贺朝看着他白净的侧脸,眼尾处的泪痣让贺朝忍不住想戳一下。好在他忍下了这股冲动,侧身靠近小水手的耳畔,扬着嘴角开口:“小朋友,第一次上船?怕不怕” 

 

 

“……我叫谢俞。”谢俞被贺朝喷在耳后的温暖气息烫的抖了一下,不着痕迹的往一旁躲了一躲。 

 

 

“好吧,谢俞小朋友,你跟我过来一下。” 

 

 

贺朝话音未落就转身走向船舱,谢俞一句“别叫我小朋友”卡在嗓子里还没来得及出声,只好咽了回去。看着眼前贺朝耀眼如星的背影,突然觉得有点没由来的心悸,低头迈步的时候小声答应:“好的,船长。” 

 

 

贺朝带谢俞走到船舱最里面,贺朝先指了指那扇看起来比别的都要大一圈的门,又指了指对面:“这是我的房间,你住这边,晚上害怕睡不着了可以来找我,免费陪聊,朝哥随时欢迎你深夜来访。” 

 

 

“…………”谢俞莫名觉得这个船长笑的有点欠揍,碍于身份,谢俞捏了捏拳头又松开,声音被压的有点低沉:“谢谢船长,不过我不害怕,不用您陪聊。” 

 

 

这小水手低着声音还挺有磁性。贺朝心想。“别的小朋友第一次出海都睡不着,你要是害怕了可别硬撑着啊,哥的怀抱随时向你敞开。” 

 

 

贺朝亲昵的搂住谢俞的肩膀,和他一起往甲板走。年轻男人火热的气息像是蓬勃的朝阳裹住谢俞,打小把自己冰封起来以对抗生活恶意的他,此刻仿佛从冰冷的夤夜深处突然被笼罩在阳光之下,滚烫的似乎要被灼伤。 

 

 

没由来的心悸又犯了。谢俞使劲压下起伏的心绪,恢复了面无表情:“别的小朋友该不会是你吧?” 

 

 

“怎么可能?哥可是全世界最厉害的船长!害怕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吗?想当年哥……”贺朝还没开始追忆往昔,就看见岸边的人挥手示意可以出发。“诶诶,要出发了!小朋友你先自己玩,我晚点再来找你!” 

 

 

贺朝旋风似的跑开了。谢俞没反应过来似的站在原地,身旁的暖意还没散去,他有点舍不得离开,又觉得自己这样子有点蠢。他纠结了一会儿,觉得有点烦躁,想揍人。啧,揍船长的话会被炒鱿鱼吧。谢俞抓了抓头发,往贺朝分配给自己房间走去。 

 

 

贺朝来敲门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谢俞睡眼惺忪的开门,就看见刚刚在梦里和他打架的欠揍的帅气脸庞,于是下意识的挥起拳头抡上去。 

 

 

贺朝反应极快的攥住谢俞的手腕,表情却是一脸懵逼:“小朋友,你脾气有点爆啊。” 

 

 

这么一闹,谢俞彻底醒过来了,意识到自己差点揍了工头,用另一只没有被禁锢的手揉了揉眼睛:“抱歉,船长,我……有点晕,不太清醒。” 

 

 

“晕?”贺朝闻言凑上来用额头贴了贴谢俞的,“晕船吗?我听沈捷说你没有去工作,是不舒服吗?走,去甲板上吹吹风。” 

 

 

贺朝的突然靠近和一连串的关心砸的谢俞晕头转向,一个人过久了,从没有人语气温柔的问过他“不舒服吗”。手腕上细嫩的皮肤被船长带着薄茧的手指摩挲,传来细细的麻痒。谢俞发现,自己心悸的毛病发作的有点频繁。 

 

 

海风夹杂着湿润的水汽掠过甲板。谢俞环视四周,漆黑的天和海连成一片,隆隆的涛声此起彼伏的压过来。 

 

 

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 

 

 

贺朝靠在栏杆上,微仰着头,发丝被吹的凌乱。不知道这个看起来二乎乎的船长到底出了多少次海才能在这种海天一色的苍茫里,生出唯我独尊的自信来。谢俞的目光黏上去。 

 

 

“船长,我们到哪了?” 

 

 

“嗯?你自己去看看吧,回来报告给我。”贺朝指了指不远处的望远镜。 

 

 

谢俞生涩的鼓捣了一会儿,半天才从镜筒里看见东西。方寸之间的目光里,依旧是波涛。身后传来鞋跟和甲板敲击的节奏。于是谢俞就这望远镜开口:“报告船长,我们的前方是大海,我们的后方是……” 

 

 

谢俞刚想转身,就感到身后一阵暖意靠近,紧接着一双手臂环上了自己的腰,耳畔和颈侧落下温热的气息。谢俞愣住了。 

 

 

“你的后方是我。” 

 

 

贺朝的声音像是弹拨海浪。

 
 

 

 

 

END. 

 

评论(14)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